close

留底參考用

 

製作櫃子,常會用到波麗板與美耐板,兩者之間有甚麼差異呢?

波麗板有耐壓、耐撞、耐刮、耐用度好、穩定性高的特質。一般櫃體製作常用6分木心板(約2公分厚,較堅硬耐用,耐壓性較高,低於6分較易變形),外貼波麗,波麗板的材質是PVC塑膠和樹脂調和而成,一般以黑,白二色為主,另外還有一些木皮色:櫸木、柚木等花色齊全的,這種稱為麗光板,有較多的變化,有各色木紋可供選擇,但大多數人不論是波麗板或是麗光板,為了方便稱謂,都以"波麗板"統稱。

一般電視櫃、衣櫃、鞋櫃等,都可以用波麗板作為表面材,看起來美觀大方,一般來說用波麗就很漂亮了,如果比較講究,可以在櫃體外觀貼木皮,櫃內使用波麗板,木皮的質感,自然比塑膠.樹脂的波麗板質感還要更好,當然價格也比較貴,端看你要做到怎樣的程度,所以電視高櫃,常用外觀實木貼皮(質感優美),內面立板、抽屜層板則用波麗板(特質耐刮)。

美耐板有防腐、防火、耐水的特性,尤其是耐水的特質,十分受到青睞,髒了可以用水洗,易保持清潔,所以美耐板常用於廚房櫃體。 價格:美耐板的價格較波麗板高,可依櫃體的需要來做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